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化办学
位置: 首页 > 特色办学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哥伦比亚之旅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2016年8月9日,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10个小时以后,法航AF422航班稳稳着陆在波哥大埃尔多拉多机场,哥伦比亚10个月的留学生活就此展开。三天之后,我来到了我被分配到的城市——内瓦(Neiva)。

图1.jpg

这么小的飞机,大家就足以揣测出我这个城市会有多么小。小有小的好处,治安相对良好,可以充分慢享生活。内瓦,是哥伦比亚南部的城市,靠近赤道,乌伊拉省的首府,说是首府,但也就是咱们国家四线城市的水平吧。全年高温几乎无雨。所以看过我朋友圈照片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 Alonso真的黑了好多。

工作篇

我的留学项目是中国—哥伦比亚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来这的主要任务是汉语教学。因此就少不了和老师学生打交道。工作中最常见的现象就是迟到,著名的la hora colombiana让一个外国人很难适应,比约定时间迟到半个小时是很正常的。因此,想能够开心地在这工作,应该先操练一下自己的耐性。当然了,那些受教育水平较高的还是比较守时的。自由是拉美人的民族性格,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另外,虽然哥伦比亚地处热带靠近赤道,但是地势起伏较大导致气候多变,所以工作时间也要看当地的气候条件了。

节日篇

“Colombia es un país con ritmo,alegría, color y tradición. Tal riqueza cultural se manifiesta en la interminable lista de ferias, fiestas y carnavales que se celebran anualmente en los 1,101 municipios del país.”桑托斯总统的这句话足以说明了这是一个节日盛会的“多产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上下每年至少有30个节日,11个周一作为“桥日”(puente)。其中有几个节日是全国知名,甚至吸引拉美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游客慕名前来。

图2.jpg

Carnaval de Barranquilla,拥有百年历史的巴兰基亚狂欢节

图3.jpg

Feria de flores, 麦德林的鲜花游行

图5.jpg图4.jpg

Feria de Cali,以舞蹈和花车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卡利狂欢节

生活篇

在哥伦比亚是可以慢享生活的,治安条件并不像我们了解到的那么糟糕。尤其是FARC(fuerzas armadas revolucionarias de Colombia)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以后,战争只在哥国与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边境上偶尔发生。虽然没有大战,但是偷盗抢劫这种危害社会安全的刑事案件还是屡见不鲜。只有一个办法,提高自身警惕性!

此外,我很喜欢这里的人,甭管是哪个社会层次的,大部分的哥伦比亚人都是热情友好的。书本上,新闻里,影视剧里看到的大毒枭,抢劫杀人不是哥伦比亚的全部。民风淳朴的他们爱唱爱跳,这是属于他们的乐趣,他们以此为荣。任何国家都有让其的人民倍感骄傲的精神寄托和物化产品,哥伦比亚也不例外,比如他们的的咖啡。不到25元的价格可以享受到最地道的哥国咖啡,这在中国的星巴克连最小的“中杯”也买不下来。

图6.jpg

现在,旅游成为了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哥伦比亚旅游,可以让人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切身体会拉美的历史和文化。圣安德烈斯岛静谧的海、卡塔赫纳的城堡、圣玛尔塔的海风、波哥大的黄金博物馆、麦德林的霞光、锡帕基拉的地下盐教堂...都会让人遐想:在遥远的拉美大陆蓝天白云、不被工业文明冲击的人文从未缺席。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文字:2014级3班 杨非凡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