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招生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 > 正文

意大利语专业:中意友好关系的建设者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一、什么是意大利语专业?

意大利语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世界上最艺术和最富有音乐感的语言。意大利语是意大利、瑞士等五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同时还广泛通行于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摩洛哥、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家。

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意大利语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意大利语语言基础及比较广博的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除掌握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语言技能外,还需要对意大利国情、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等情况有基本了解,以求能在外事、新闻、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熟练应用自身的语言能力及文化背景,力求成为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意大利语专门人才。

二、意大利语专业学什么?

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将学习意大利语语言、文学知识、意大利国家概况和跨文化交际知识,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意语专业课程设置会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其中专业必修课包括精读、泛读、语法、口语、听力、写作等课程,专业选修课则包括“语言文学模块”、“翻译学模块”、“社会文化与国别区域研究模块”三大课程模块,这三个模块中包括了与意语有关的文化、历史、政治、经贸、中意关系等各方面的课程。

三、大外意大利语专业特色是什么?

意大利语专业师资队伍优秀,课程设置科学丰富,国际化办学特色突出。本专业已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贝加莫大学、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建立起成熟的“2+1+1”的培养模式,即大学一、二年级在国内学习,三年级赴国外学习,四年级回国完成学业。学生出国留学比例达到30%。

自2015年以来,意大利语专业学生一直能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名额,赴意大利留学,学费、住宿费、交通费等由国家承担,现在可获资助学生比例约10%。

DA7F

意大利文化交流活动

四、意大利语专业就业现状及前景

意大利语专业就业现状良好,前景光明。目前为止每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达到了95%以上,毕业生一般到涉意机构、意资企业、中国驻意企业、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就业质量较高。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学生考取北外、上外、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

意大利拥有众多的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其中小企业发展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随着我国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中意两国交往与合作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对意大利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

五、哪些考生适合该专业的学习?

首先一定要对意大利语感兴趣。其次语言学习具有相通性,高中阶段英语基础扎实的学生,在大学学习意大利语会顺利一些,成绩更优秀。

学习意大利语还需具备一定的语言天赋,对语言文字敏感,具有一定的语言理解和文字表达能力。同时中文基础好学起来也会相对容易一些。此外,喜欢写作、演讲,关心国际政治等也对学好意大利语很有帮助。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