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第斯研究中心
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安第斯研究中心 > 正文

记欧洲语言学院“疫情对非语言交流的影响”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11日晚,朱凯教授受邀为欧洲语言学院20182019级同学开展疫情对非语言交流的影响线上讲座。


朱凯教授,原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教授,现任大连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教授,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代表作有《金阙风雨——西班牙王室》《鹰和仙人掌之国》及教材《西班牙—拉美文化概论》《西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朱凯教授首先从中西各国的历史背景、宗教文化着手,分析时事、综合世界政治因素。她结合当今时代特征,分析了不同地区国家间的文化差异。

随后,朱教授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实例与专业的论证,指出了疫情之下社会文化背景大环境的改变对非语言交流所产生的影响,深刻阐述了“非语言交流方式的差异背后是社会文化的差异”这一理论。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朱教授展开了对相关问题的探讨和交流。最后,朱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拓宽视野,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加强实践、再接再厉。

本次“疫情对非语言交流的影响”线上讲座,不仅加强了20182019级学生对非语言交流的了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明确了学习方式和目标定位,为同学们专业领域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