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化办学
位置: 首页 > 特色办学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葡萄牙留学生活的衣食 专访高宁学姐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2015级高宁学姐,于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新大学留学,就读于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现在正是她在里斯本留学的第二学期。想必高宁学姐在国外生活的这半年时间里一定积累了不少国外生活的经验和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在葡萄牙的留学生活究竟是怎样一番光景。

其实刚到国外的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对气候和气温都没有足够的了解,对于我们这些小白来说简直是一无所知,那么学姐,据你这半年来的经验,在国外怎样的着装和带什么样的衣服会比较合适呢?

里斯本是地中海气候,典型的夏季炎热干燥,冬季寒冷湿润。我记得我刚到里斯本的时候时间九月份,天气依旧很热,大概是到十一月的时候天气才开始凉爽一点,而且阳光特别的强烈,因为里斯本的街道都是用浅色的瓷砖铺制的,走到哪里都很刺眼睛。在里斯本,春夏的时候少穿,夏天要注意防晒,冬天是不用穿羽绒服的,最冷的时候一条秋裤就可以搞定了,而且里斯本的冬天是没有暖气的,冬天的情况还是和中国的南方差不多的,所以北方的孩子一开始可能会觉得冷。

1.jpg

也就是说葡萄牙里斯本和中国南方的气候条件还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没有暖气这个恐怕只有南方的孩子才能有所了解了。那么如果衣服不够了或者想要买衣服了,对于刚到国外的小白来说是件容易的事情么?

在里斯本买衣服价格和国内都差不多,像大学生穿的zara,breshka,adidas,nike,newblance,这些牌子都是有的,高档的服装品牌也有,而且每年有两个打折季,圣诞节打折季持续的时间会非常的长。要是女同学,化妆品护肤品也都是有的,会比国内便宜一些,正常的消费水平是可以维持日常生活的。这里还有中国人和尼泊尔人开的店,店里的东西是要比商场里的便宜。

经过学姐的介绍,我们也基本了解了在葡萄牙穿着方面的相关小常识,那么学姐还有没有什么生活准备上的小建议呢?

由于里斯本阳光很刺眼,墨镜是需要的,但是里斯本的眼镜店一般都是100欧元起价的大牌墨镜,没有国内这总质量好而且平价的,所以的时候可以自己先备好墨镜。至于买衣服的日常交流是没问题的,实在不行还可以用英语交流,总是买衣服是不成问题的。

看完了穿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人人都最关心的问题了,那就是在国外吃什么?怎么吃?价格如何?味道怎样?想吃中国菜怎么解决?这些还要请学姐给我么一一解答。

那么学姐在国外学校的日常都是吃些什么呢?价格怎么样呢?

在学校平时有课的下午就会在学校吃食堂,食堂的饭菜分为两种,一种是2.65欧全包,包括面包,浓汤,主菜,甜品或水果,饮料。还有一种是3.95欧起价,拿多少算多少的。因为国外有很多的素食主义者,食堂的餐食还分为素食和非素食。素食就豆腐榨菜饼,非素食就是牛排,鸡排,猪排,香肠,鳕鱼饭这种,一天一样,不是很美味但是很实惠,绝对可以吃饱。

2.jpg

身在国外难免会想念中国的味道,甚至是家乡的味道,那我们又该怎么去吃到自己祖国的味道呢?

如果出去吃,有中餐馆,寿司店还有当地的餐厅,中餐馆适合和同学们一起吃,人均20欧左右,是中国菜的味道,虽然比不上国内的美味,但是还是可以用回来解解馋的,毕竟在国外还是很思念中国的味道的。要是在当地的餐厅又实惠的十几欧就够了,也有价格没上限服务环境超级好的,每个人对食物的体会不同,主要是还是看服务和环境。

从以上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国外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还是很轻松的,那我们又能不能自己在家做饭给自己吃呢?

也可以在家自己做饭吃,国外的超市食材都是有的,中国的超市东西都很全面,但是价格会贵一点,因为毕竟是从中国运过来的。这里还有中国人开的三百店,也就是杂货店的意思,三百店的由来是因为葡萄牙之前的货币是埃斯库多,店里的东西差不多都三百埃斯库多,所以就叫三百店了。自己做饭的热情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后来基本也就吃面条和披萨了。

由此可见在葡萄牙生活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只要你能掌握基本的沟通技巧,买到自己心仪的衣服和吃到自己向往的美食想必是没有问题的,心动了么?希望这些小常识对于即将出国和有打算出国的同学有所帮助。

文字:高宁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