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化办学
位置: 首页 > 特色办学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国外的住宿和出行专访 倪翰林学长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了解完了在葡萄牙的穿衣和食物之后,下面是关于在葡萄牙留学的时候住宿和出行方面的小常识。

专访2014级倪翰林学长,于2015年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留学,现已回国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大学,回想起在国外租房子找房子和坐火车坐地铁的日子,学长一定有很多的经验要和我们分享,那么现在就来看看我们该如何在国外找房子和出行吧。

1.jpg

Q:对于刚到国外的小白们来说,如何在这个有八个小时时差的地方被安置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刚到国外的时候住宿是如何安排?

A:刚到国外的时候会安排到商学院的寝室,但是由于商学院的寝室不是提供给人文学院的学生的,所以只能住半个月左右,这段期间可以用来找房子。

Q:对于学生来说,在国内找房子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在国外房型和房源一般都是什么样的呢?

A:找房子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自己租一个房间单独住,一般价格在两百欧左右。还有一种是几个人合租,大概是三个人左右,价格也是人均两百欧左右。但是几个人合租一般情况下是不包水电费煤气和网费的,但是葡萄牙的水电煤气费和网费价格还可以承受。

2.jpg

Q:除了到国外再联系房子以外,在国内我们能不能够提前找一下房源信息,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经验么?

A:租房子可以在学校的周围也可以不再学校周围,大概有三十分中的地铁就可以到学校,可以通过宝马街微信公众号来了解葡萄牙的房源信息。建议大家住一下学生宿舍,这样你就可以体会坐火车上学的感觉了。

看完了住宿的问题,出行也是我们在学校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国语出行学长又会给出我们怎样的建议呢?

Q:学长,除了在学校的日常活动之外,在里斯本城里一般是怎么出行的呢?

A:葡萄牙的本来就比较小,街道比较窄,一般出行可以乘坐地铁,学校离地铁口很近,所以如果你住的地方在地铁沿线上就比较方便,如果住的相对较远,大约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学校。至于欧洲游的出行可以持续关注本部门的游记推送。

3.jpg

由此可见,在葡萄牙找房子要提前联系好当地要回国的学长学姐或者自己时时关注葡萄牙的房源信息,这样才能够在你出发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确保能够在到达之后有合适的地方安身,至于出行,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根据自己住的地方安排合适的方案才是最佳的选择。

文字:倪翰林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