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化办学
位置: 首页 > 特色办学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亚速尔游记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听闻这个世界很大,我的心却很小。小小的心害怕迷失在大大的世界,却又止不住好奇窥探这个世界的美丽。

葡萄牙,在大学以前这个我从来不曾幻想过的国家,就这么走进了我的生活。

今天为大家呈现的不是繁华的城市,而是宁静自然的小岛。

位于北大西洋中东部的火山群岛,亚速尔群岛(Açores),传说是一名天使从空中抛下一朵花,九片花瓣纷纷落下,变成了岛民们美丽的家园。亚速尔群岛由九个火山岛组成,其中最大的岛屿名叫São Miguel,也是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从里斯本乘坐飞机前往亚速尔群岛的首都,蓬塔德尔加达(Ponta Delgada),只需不到三小时的航程,几乎每天都有Ryanair或者easyjet的航班,淡季的票价也是感人。

2.jpg

提前预定的酒店价钱还算便宜,处于市中心内,主要是早餐丰盛。当地的奶制品真是好吃得没话说,还有甜腻腻的菠萝也很棒。

3.jpg

Ponta Delgada市内可以花一天时间慢慢走走,是整个亚速尔群岛文化商业集中的地方。刚到的那一天,我们在酒店一放下东西就奔向超市,从城市的西端走到了东端,才遇见了唯一的(或许是)一个Continente大型超市。由于去的时候天气不佳,一直连续下着小雨,天气也阴沉沉的,所以照片都比较暗。幸运的是,我们爬上楼顶看到了彩虹。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亚速尔群岛的城市几乎都有中国人的商店,所以他们一见到同胞就显得异常亲切。果真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的身影啊!为国人的开拓精神点赞。

在整个岛上我们使用的交通工具为公共大巴,所以时间需要安排得非常紧凑,乘坐点就在靠海边的商业街上,很容易找到。如果有驾照的话,最佳选择还是租车,在岛上来一次车旅,走走停停,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感受。不过,晕车的童鞋慎行,岛上的九曲十八弯会让你把昨天的早餐都给吐出来,força!

既然是火山岛,那么自然风光是最重要的,大头便是对火山湖的追寻。然而,因为天气原因,我们首先去了坎普自田镇(Vila Franca Do Campo),感受了一下小镇居民的日常生活。接着等天气放晴,马不停蹄地赶往最近的火山湖,Lagoa do Fogo。

7.jpg

整个过程便是徒步hiking,幸好一路上有伙伴的说说笑笑,壁纸般的风景和是不是成群的牛羊陪伴。

山路漫漫,渺无人烟。卡车在山间穿绕,精致的小别墅,别样的花草,环绕的大西洋,悠闲地牛羊,叠嶂的山峦。终于,人生第一次看见了火山湖。

虽然不是很惊艳,但是那种一个巨大的湖泊突然呈现在眼前的惊喜感是无法描述的。

14.jpg

下山后,在等大巴的车站喝了杯咖啡,店里的服务员开心地和我们说她在澳门生活了两年,非常喜欢中国,还推荐了当地的特色甜点,Feijadas da Vila(上面裹满霜糖的)。

15.jpg

富尔纳斯(Furnas),岛上的温泉小镇。山路盘绕,九九八十一弯才来到这个隐匿于山谷的小镇。

16.jpg

回去的路上车沿着北岸行驶,岛的轮廓被大西洋击打的浪花勾勒出来,零星的灯光洒在若影若现的云雾中,不曾惊扰。

31.jpg29.jpg

徒步去看双子湖,传说中的蓝绿湖。别人有车,我们有腿。

21.jpg

打动我的不只是景色,还有许多当地的故事。岛上的生活不易吧,但每位居民的脸上都是幸福的神态。海洋不只是浇灌了这座岛屿,还浇灌了人们的心啊!

文字:周永穗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