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欧洲语言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本科生专业】

西班牙语专业介绍

西班牙语专业始建于2002年,200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东北地区最早建立西班牙语专业的教学单位之一。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与西班牙五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开展本科交流项目及本硕连读项目。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西班牙语高水平应用能力;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


葡萄牙语专业介绍

葡萄牙语专业始建于2008年,201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辽宁省唯一的葡萄牙语硕士研究生教学单位,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葡萄牙语专业人才,目前已与葡萄牙三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开展本科交流项目及本硕连读项目。


意大利语专业介绍

意大利语专业始建于2006年,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均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意大利语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意大利语专业人才,目前已与意大利两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联合培养本科生。


波兰语专业介绍

波兰语专业始建于2018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非通用语种之一,是辽宁省地区唯一教授波兰语的教学单位。波兰语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素养,为学生创造出国留学或交流机会。目前已与波兰知名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参加波兰暑期项目,通过校际合作项目赴波兰攻读双学位,全面提升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


捷克语专业介绍

捷克语专业始建于2019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非通用语种之一,是辽宁省地区唯一教授捷克语的教学单位。捷克语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素养,目前已与捷克帕拉斯基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参加捷克暑期项目,通过校际合作项目赴捷克攻读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全部参照欧框标准(CEFR)要求制订。


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始建于2021年,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学团队和身居全球最优秀的2%大学之列的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经济管理及旅游系国际商务教学团队联合打造,是全国首家“西班牙语+国际商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研究生专业】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设立西班牙语国家文学、跨文化交流与翻译、拉丁美洲国别研究三个研究方向。积极借助国际化办学渠道、国家留学基金委、孔子学院等平台拓宽国际合作新途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欧洲语言文学(葡萄牙语)专业介绍

设立跨文化交流学和翻译理论与实践两个研究方向。本学科点制定细致全面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合理,课程体系紧密,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的欧洲语言文学方面高层次人才。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