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大事记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2021安第斯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欧洲语言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机遇与挑战”——2021安第斯日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驻古巴共和国大使张拓、陈玉明参赞、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大连商会会长董振明、阿根廷商会会长Marcelo Perassi、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教授、博士生导师陆经生,百通思达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鞠成涛、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盖景琳、校友代表浙江横店普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娄正东,参加此次活动。欧洲语言学院院长黎妮、西班牙语专业教师谭博、林杉杉担任主持人。

134314


111D17

本次活动开幕式在黎妮院长主持下进行。

丛校长回顾去年一年欧洲语言学院对外合作的优秀成果并提出了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发展目标。

156B06

董振明会长向大家介绍促贸会并鼓励青年人提高自身本领、承担发展责任。

10E84C

阿根廷商会会长Marcelo Perassi以视频形式发言。他表示中阿商业联系密切,我们应该在此基础上共享资源,建立以校企联盟为代表的一系列更深入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团结凝聚以面对疫情之后的挑战。

90358

陆经生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外语起先声作用,外语人才大有可为,我们应该守正固本,行稳致远。作为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的牵头人,教授鼓励支持并预祝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成功。

10841B

谭博老师主持2020-2021届安第斯研修中心颁证仪式,由与会嘉宾、领导为安第斯小组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F4BA0

张拓大使作“从共和国高级外交官所应具有的素质看外语类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路径”线上报告。

96DF8

陈玉明参赞作“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线上报告。

黎妮院长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案例分享并对国际语言应用实训仿真模拟实验室进行介绍。

FD626

鞠成涛先生作“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法与路径”报告。

106847

林杉杉老师主持进行“国际化外语人才工作技能提升”圆桌论坛,企业代表鞠成涛,盖景琳,校友代表娄正东出席论坛。三位结合自身从业、工作经历经验,对当前人才市场需求进行探讨分析,对学生提出未来规划的切身经验指导。

E85EE


102E4B

此次活动推动了培养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的目标的进一步落实,为接下来欧洲语言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做出了指导,为学生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更新更开放的指导和建议,为学生今后的学习与实践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广阔的平台,展现了我校和学院正不断向国际化办学发展阶段迈进的良好态势。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