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招生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 > 正文

西班牙语:一语跨越三大洲 搭建认知多元化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一、 什么是西班牙语专业?


西班牙语通常被列为小语种,但是他的用处其实很大。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是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目前,母语为西班牙语的人口超过为5.8亿,主要分布在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

西班牙语专业旨在培养良好人文素养和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等高水平应用能力,掌握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以及对象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专业领域知识;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


二、 西班牙语专业学什么?


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将学习西班牙语语言知识、西班牙语文学知识、西班牙语国家国情知识和跨文化交际知识,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语言文学知识:

学生应熟练掌握西班牙语语音、词汇、语法、语篇、修辞等语言知识;了解主要西班牙语国家的文学发

展脉络和主要文学流派、重要作家以及代表性作品。

区域国别知识:

学生应学习西班牙语国家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社会状况等国情知识,以及中西、中拉关系的历史和现状,熟悉我国对西班牙语国家的方针政策。

经济管理知识:

学生应了解西班牙语国家同我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并且能够运用西班牙语完成商务信函撰写或翻译,胜任一般性贸易洽谈和企业管理等实际工作。

跨文化交际知识:

学生应学西班牙语国家文化,通过比较中西文化的基本特点,培养初步的跨文化意识,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三、西班牙语专业发展现状怎样?


西班牙语专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在我国大学开设。随着我国与拉丁美洲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紧密,国家对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逐年上升。有鉴于此,西班牙语专业招生名额呈阶段性增加,专业规模不断扩大。西班牙语教学团队教师专业涉及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流学、拉丁美洲研究等多个领域,国际化办学更是西班牙语专业的一大办学亮点,力图培养适应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体制发展,服务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西班牙语专门人才。

教师带领学生参观塔拉戈纳历史博物馆 2022年 塔拉戈纳

国外留学学生受邀参加中国文化月活动 2022年 赫罗纳

四、西班牙语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中外合资企业、外贸公司、新闻传媒机构。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以及与拉美国家往来的日益密切,西班牙语在我国仍有较大的就业市场,尤其是沿海城市以及广东珠三角地区和长江三角地区,都有比较多的拉美国家和西班牙的公司。


五、西班牙语专业在哪里比较好就业?


学生就业范围主要包括党政机关、对外经贸、经济管理等部门或领域。大连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均有我校西班牙语毕业生的身影。我校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区有环渤海地区,珠三角地区和中部地区,其他东、南部沿海地区;工作领域涉及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