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 正文

欧洲语言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欧洲语言学院下设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波兰语和捷克语和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六个本科专业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两个研究生专业。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专业是我国东北地区高校中办学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专业,现开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意大利语、波兰语、捷克语专业目前主要开展本科生教学。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内首个西班牙语+国际商务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欧洲语言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拥有优秀的中外教学团队。常年聘请国内知名大学专家、学者及外籍教师在此执教,定期邀请国外大学教授以及我国前驻外使馆外交官来校讲学。学院下设拉美安第斯国家研究中心,是全国首家聚焦安第斯地区、立足人才培养、组织师生开展区域国别研究的院系级科研机构。学院教师研究领域涉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跨文化交际、区域与国别研究、世界经济、现代历史等,先后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

欧洲语言学院培养国际型人才,同欧洲以及拉丁美洲的10多所知名高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开展本科交流、本硕连读、双学位等多个层次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截至目前,400多名学生通过校际交流项目、近百名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并赴欧洲及拉丁美洲国家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欧洲语言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建立了包括4所海外孔子学院在内的10余个国内外实习实践基地,注重教学实践项目开发,推进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

欧洲语言学院学生在CGTN西班牙语大赛、“西班牙语之星”演讲比赛、葡萄牙语“徐日昇奖”大赛、“意大利语桥”论述与答辩竞赛、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波兰语翻译大赛等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广泛就职于知名度较高、国际化发展较好的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江苏共创、美的、海尔、海信、比亚迪、宇通等用人单位。此外,截至目前,已有20名同学入职外交部、中联部、农业农村部等党政机关。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