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欧洲语言学院开展“拉美经济发展漫谈”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5月26日晚,欧洲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林杉杉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 “拉美经济发展漫谈”主题讲座。我院青年教师、本科生一、二、三年级学生等逾百人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林杉杉老师从七个时期讲解了拉美经济发展,其中着重讲解了1930—1980年进口替代时期以及1980-2003年经济困难与经济改革时期。

C9A9

林老师从拉美经济变革的原因方式特征成果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进口替代工业化对拉美经济产生的影响,并从进口替代的局限性、结构性失衡、通货膨胀、收支平衡困难及货币危机、石油危机、债务危机等方面解释了拉美经济发展遭遇的困难。讲座中林老师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经济发展的折线图,更加形象直观地讲述了拉美经济变化发展的历程

接着林杉杉老师又介绍了拉美经济实行改革的计划——布雷迪计划即华盛顿共识也指出了改革不彻底、不成功的局限性和原因。此外,林老师从国际经济形势、新兴经济体对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贸易比价以及海外劳工汇款四方面解释了为何2003年拉美经济会出现转折,指出经济转折出现的特征。

A720

最后,林杉杉老师结合时事,指出通过中国的“一带一路”延伸带形式,拉美经济有所提升,拉美国家之间的外交贸易逐渐发展。

讲座尾声,林杉杉老师总结了拉美经济的发展变化,并欢迎对拉美经济课题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一起研究。拉美经济的发展进程变化多端,其未来的变化和发展也值得我们关注和探讨。

QQ:2195501325 
邮箱:2195501325@qq.com

地址:8号教学楼(励志楼)6楼
电话:0411-86115295

大连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学院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